BOON.MONE

With all my love,yours faithful.

今天又该我了,明天又可以和大家见面了,这真是完全改掉了我咕咕的习性。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

注:刀子注意

—————————————

离开的第二天


谢伊从未感到如此的空虚。他不断的拿着枪指着门或者桌子或者自己的脑袋,在剧烈的颤抖中又放下,然后茫然的盯着磨着有些破损的黑皮手套,又再次举起了枪重复之前的动作。他从未如此的焦灼,从未如此的急躁,他心里的那块石头终究没有落下来,那个心结疙瘩一般的堵塞他的血管,导致四肢发冷,头晕目眩。

空虚感如洪流涌入脑子和器官,让他恶心的难以呼吸。

船长永远不会晕船,不速之客也从不畏惧高度。

当海浪一次次拍打船侧,撞角如往常一样撞碎了必经之路上的碎冰,谢伊醒了。莫林甘如昨天所说的朝北欧前行,他们从纽约出发到北欧确实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在这一段枯燥无味的过程中,谢伊可以选择补充自己的物资或者趁着暖流一口气抵达目的地。身上有急事的人当然会选择后者,但是谢伊却不是这样的人。他自己明白,也知道这个结局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他没有想到会如此的早。海瑟姆的迫切希望致使他一到纽约就开始准备行李,没有一点的休息时间便踏上了新的旅程,放逐之旅。

他糊涂,糊涂自己没有在纽约多留几天,糊涂自己什么话都不说只是一心想完成他交给自己的任务,糊涂在没有弄懂真正的意义前便起帆航行。

船上的酒不能喝太多,那是给船员保暖用的。

今天没有任何的白云,太阳光就这样直直的打下,让刚刚从暗处走出的谢伊有些许的不适应。白昼的光照射在他的脸上,能清楚感受到炽热的温度,船微微的晃了一下,让本就魂不守舍的谢伊走路有些踉跄,幸好路过的船员及时扶住了他才不会尴尬地摔在甲板上。

“噢,我们的船长来了!谢伊,你看这天气.....我想这几天会一直这样,不知道是好是坏,没有风的话速度会慢下来许多!”吉斯特从他的帽檐下看到了谢伊的头,他微微抬头看了看前方,等他的船长来到他身边时,便让开了原来的位置。

“只要不遇见那些赏金猎人就好,其他的,比如说时间,我们可以慢慢来。”谢伊握住之前吉斯特握住的地方,他能感受那里还有余温。

[我们必须马不停蹄地追上前面那艘船,不能大意,谢伊。]

“哈,你说得对,谢伊。说实在我只去过一次那边,虽然我热爱探险,不过北欧那里听说天气不是很好?我记得那边很喜欢下雨。”吉斯特如往常一样抱着手悠闲的站在我身边与谢伊聊天,但是大多数吉斯特说的东西谢伊都无法回答上来,因为吉斯特确实是个见多识广的“段子手”。他们很有默契的一个说,一个听,有些或许会互相大笑起来。

这会令这段旅程诙谐一些,至少不会过于死板孤独令人窒息。

[伦敦?那是我的出生地,当然等一切平息后你可以去那里看看,不过你一定会失望的。]

“现在是多久了?”他们开了有一段时间了,聊的话题也在逐渐变少,谢伊感觉到他的双手快要失去知觉了,现在是凭着肌肉的意识在行动。他头晕眼花,可是他还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就算有炮轰过来他也能立马反应过来。只是,他感觉很难受,内心的空虚感在逐渐的膨胀,好像吸收了阳光之后更加的巨大了,胃里已经开始翻江倒海了。

他有点撑不住了。

“吉斯特帮我一下......”谢伊清咳了两声他微微晃了晃头,然后松开掌舵的手直挺挺的倒在吉斯特的身上。

“船长!你还好吗?来人快扶他去船长室!”吉斯特脸上的表情从欢喜转变为惊恐,还未闭眼的谢伊在他的怀里能清楚地看到他下巴上的胡渣和拧在一起的眉头。他的意识很清醒,只是他的身体快要到极限了。

[在北冰洋里游泳会很冷,换一件干衣服,谢伊。我不希望你感冒了。]

当他醒来时,船上的医疗兵正在收拾他的医护箱。“我睡了多久?医生。”谢伊缓缓地坐起身靠着床板,他无法原谅自己会虚弱到站在自己的船上晕倒。

“没有多久,他们搬你进来到我给你查看完身体准备收拾东西走人为止才过去十分钟左右。你以前有过这样的症状吗?”医生抱着他的箱子坐在谢伊的旁边。

“没有。”

“你的压力过大了,船长。我介意你试着让自己放松一下,在这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我经常遇到突然晕倒的妇人,她们很多都是因为压力过大而突发的晕倒在街上。”

“那很危险,对于单独出去的妇人来说的话,。”

“确实,不过很可惜我不是那些心理哲学家,我只是个医生,好了先生,您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注意休息。”医生朝谢伊点了点头后便带着他的箱子离开了船长室。外面的阳光从玻璃射入勾勒着室内唯一活物的身躯,谢伊看着这一束闯入的阳光,粉尘似乎在闪烁,空气似乎在跳舞。那个人的温度似乎依旧存留。

[我看了你的航海日志,你说你见到了极光?]

[是的,先生。]

[如果我们现在去还能见到吗?]

“谢伊,我的上帝,你看上去面色铁青,怎么了?”吉斯特在被允许的情况下走进了船长室,他们临时停靠在一个小岛上,幸好这里该有的都齐全了。

“谢谢你的关心,吉斯特。我还好,只是有点心不在焉,抱歉让你担心了。我们好像靠岸了。”

“是的,我和船员一致认为你该休息一下,所以我找了最近的岛,带你去酒馆放松一下。”吉斯特站在床边,他的帽子依旧紧扣在他的碎发上,谢伊发现他把胡须剃了不少。

[任务后的放松?这里的酒水我不会没有节制的饮用,因为它太过于劣质了。]

[那先生会喝什么?]

[......]

他会喝什么?当谢伊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一位黑发女人正撑着头对着他微笑,那是一个甜美的是谁看到都能忆起家乡小麦的香甜微笑,一时间谢伊痴痴地望着这位女人,就连吉斯特带着第二杯酒水过来他都不动于衷。

“嗨,我以为你睡着了。你看上去很郁闷,先生。”少女微微低胸,她丰满半露出来的傲人身材更加接近了谢伊。

“嗯....怎么说,我确实很郁闷,可是我知道我没有机会再去解开我的郁闷,所以我得另找个办法解决它。”谢伊轻轻踢了踢吉斯特的腿,吉斯特在旁边正和另一个卷发舞女笑得很欢,在得到谢伊的指示后他揽着那位美女的腰便去了酒馆中间和这位舞女跳起了舞。

“你朋友舞跳的不错,你呢?”女人绕过桌子来到谢伊的身边,她拥有小麦色的肌肤好像全身都散发着小麦的香甜和麦芽酒的甘甜。谢伊轻笑了一下,他摆了摆手拒绝女人的邀请。

“很抱歉不能应邀,女士。我还有许多事要做,不过能和你说话我很高兴。”

“没关系,先生。我不是斤斤计较的女人,不过我希望你能请我喝一杯。”女人靠着桌子,她微微抬头对上谢伊的眼睛。

“没问题。相对的,我希望你能做我最忠实的听众。”

谢伊知道他变了,变得连他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这是他离开海瑟姆的第二天,然而谢伊感觉他们已经分开了很久很久。

水手们唱歌跳舞喝酒欢呼,整个酒馆的温度随着人们的歌唱和手风琴发出的音乐逐渐上升,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忘记了时间的流逝,这对谢伊来说是最好的状态,因为他不用太在意时间之外的事,能忘记时间,就能忘记他和他分离了多久,就能忘记他有多么的想念那个人。

[谢伊,找到那个盒子,阻止刺客的行为,为了我......好吗?]

他是被海风吹醒的,吉斯特抱着酒瓶靠着船舷就地呼呼大睡,谢伊感觉嘴里有点苦涩,看样子他刚刚吐了,是吉斯特把他搬到船上来的。海上的灯塔已经点亮,海风一阵一阵有规律的拂过他们的鼻尖,那海腥味一尘不改的提醒着谢伊他该出发了。当他抬头,天空上黑黑的什么都没有,今夜无月,风平浪静。

太好了,天黑了,这该死的一天总算过去了。

谢伊扛起吉斯特来到他的房间并把安顿好后便回了自己的船长室,他和往常一样重复睡前的动作,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个动作都会让他的心脏剧烈抽痛。当他躺在床上的时候整个人被痛麻痹了,迷茫的望着有点浸水的天花板。

明天,他该怎么度过呢?



END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