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N.MONE

With all my love,yours faithful.

这里是鳕鱼30日的第12个接力棒,12点才醒拖到现在才发,应该没有发晚!

谢谢大家对鳕鱼的支持,看到有很多人喜欢他真的很开心!在此祝大家新春快乐!(虽然已经过了)记得戴口罩,最好常在家。

下翻注意事项:这是改不了的刀。

自创平行世界:指引者海瑟姆/旅行者谢伊

前言:这是个生病的世界,旅行者再一次的踏上未知的道路。

寻者

 

身处自由,心却牢笼。

 

狂风暴雨毫无征兆的袭来,令旅行者防不胜防。他戴上用鹿皮和狐狸毛做成的帽子手握杖,一步一步逆风而上。虽寸步难行,但这恶劣的自然环境并不会阻挡旅行者的前进,英勇又麻木的他早已不记得这是多少次孤身奋战暴雨,不知是多少次只身抵抗狂风。岁月磨砺了他的意志,时间带走了他的记忆。

 

唯有约定,永垂不朽。

 

“来者,心之所向?”十字路口的指引者如往常一样坐在巨石上低头望向抬头的旅行者,前者面容平静似青山溪泉般清澈,后者饱经风霜的脸从口罩下露出,地下之人望着高者心中总会充满敬畏之情。

“所向未来。”旅行者淡淡地露出一个微笑,他目视着他,就算他身处最美之地也不愿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路途的风景上。

“路还远,来者,何名?”指引者从巨石上走下,他手中握着杖,那是一个无论何时都会发光的杖,旅行者就是靠这些指引者的杖来追随所向之地。

“谢伊.寇马克。”旅行者弯腰行李,以示尊敬。

“海瑟姆.肯威,这边走。”指引者杖轻敲地面,点头回礼。

谢伊披上斗篷检查腰上的行李,便朝指引者所指方向前行。旅行者的路从来不是一般人所走之路,虽说路上有绝世胜景,有令人大开眼见的奇幻冒险,有耐人寻味的遗迹机关,可是这些的所有都必须要经历一个叫孤独的过程。旅行者是世界所产出的自然之子,他的目的是走遍这个世界的所有神迹并加强封印,从而阻止生物的入侵导致世界整个系统的瘫痪。每当旅行者出现时,指引者便知道世界生病了,需要治疗。指引者是世界从生物中挑选出来的领导者,他们存在于各个角落,目的正如称号所为——指引旅行者前往神迹的正确道路。他们相隔甚远,只能在原地等待旅行者的出现并完成自己的使命。

“世界不是一个人所能守护的,我的出现说明它需要众人的力量。”海瑟姆手握杖,他站在由鹅卵石铺成的道路,两旁是茂盛的灌木丛和树林,荆棘如蛇一般攀附在巨大的树干上,就好像要吸附干这些大树的精华然后夺取遮盖天空的主权。

“肯威先生,接下来的路途会很辛苦,您确定要与我同行?”谢伊快步跟上海瑟姆的速度,旅行者离指引者很近,这让他们在这个阴冷潮湿的地方能清楚感受到对方的温度。

“我也很想体验一下旅行者所跋涉的路途,更何况我喜欢自然。”海瑟姆用杖轻敲地面,杖顶端的光源亮了些许,这下他们能很清楚的看见对方的神情。谢伊的眼睛亮了许多,突如其来的光亮让那一抹微笑就此深深烙印在他的脑海中,旅行者伸手摸了摸藏在皮衣下的心脏——那里,好像漏了一拍。

 

“这里的神迹是最隐蔽的,但不知为何被人发觉从而触动了开关,好在里面的机关及时清除了那些闯入者因此才保住了里面的核心。”海瑟姆越过成为白骨的死者,心中并未产生怜悯之情,他认为这是闯入者该得的惩罚。

“安息,愿神指引你天堂的道路。”谢伊朝那一堆白骨单膝下跪地,他虔诚的双手合并,低头祈祷。

“你尊重这些闯入者,为何?”海瑟姆站在一旁望着谢伊的举动,那平静的脸上微微在眉间皱出一个小褶子。他不懂生死复杂的仪式,他只知道那些亡者触动了神迹。

“他们是经历了人生最大的坏结局,正如倒了个大霉。尊敬死者,我的信念。”谢伊伸手晃了晃便转身站在海瑟姆的面前,挡住身后的尸骸。“走吧,这里太冷,但我想里面或许也好不到哪里去。”

神迹确实如谢伊所说的,不比外面好到哪里去。封闭又潮湿的空间,加上淡蓝色的光芒从石缝中溢出,这些奇幻的景象总会让人不寒而栗。

“这是我完成封闭的第二个神迹。”谢伊把伊甸碎片放在控制台上,碎片漂浮在空中旋转着,运行整个神迹的机关。

“我想知道你的第一个指引者是谁。”那把杖在神迹中更亮了,它应该可以照亮整个空间。

“门罗先生。”

神迹的门再一次关上,隔绝了世间的来往,断绝了将到的危机。石门落地,砸在了草从地上,同时也砸在了谢伊的心上。

 

回忆从远方而来,带着苦涩和悲痛涌入旅行者的心房。如果他能感受到时间的消逝,或许一切都还来得及。谢伊是幸运的,他遇上了会微笑的指引者,也是他所属的第一个指引者。门罗先生身上所拥有的温柔,是谢伊经历了瘟疫爆发后最能感受到的气息,在极度的饥饿和痛苦之下,是门罗给予他活下去的第二次机会。旅行者最耐得住寂寞和孤独,就算身负重伤也不会吭一声寻求他人的帮助,因为他们知道这些的所有在之后都会自己一个人承担,这是指引者皆知的道理。但门罗是一个善者,他认为旅行者也是人,是心脏跳动的人,是有七情六欲的人,除时间会遗忘他们的寿命外,其他都和常人一样需要陪伴与成长。当这个指引者无条件的帮助谢伊照明神迹的道路时,自然伸出了它命运的双手遏制住了指引者的未来——瘟疫席卷了整个世界,门罗也逃不过这次灾难。当谢伊带着封印第一个神迹的喜悦回来后,门罗已经奄奄一息,代表死亡的瘟疫布满了整个房间,死气沉沉。勇往向前的旅行者此时此刻寸步难行,他颤抖着握住那双被老茧布满的双手,心中被恐惧支配着,他想呐喊想哭泣想尖叫,心中的刺痛随着指引者眼中消逝的光芒愈加剧烈。

“神啊,拜托了......”自然之子产生了依赖的感情,悲伤占据了他的内心,从此旅行者不再纯粹。

 

“这就是那片大海,在海的中间是第三个神迹的存在。”指引者用杖指着前方,那是海岸线,是无穷无尽的大海,是遥不可及的未来。“我们需要船。”

谢伊最喜欢的便是大海,他十分享受海风拂过他发尾的轻盈,享受沙子在脚下印出的痕迹,享受海浪拍打岩石混合着海鸥的鸣叫的声音,享受海岸线的夕阳投射过来的光。他发现此时的天空是海瑟姆眼眸的颜色,那种灰蓝的深邃,是令人着迷的深渊。

“那里有船,肯威先生。我该肯定那里可以坐下我们两个人。”谢伊从岩石上一跃而下落在细软的白沙上,朝那只搁浅的船走去。“没有破损的情况,肯威先生,并且很幸运的是上面有两个船桨。”谢伊从船内拿出船桨丢在沙子上,他决定到树林里砍点树和捕猎来做帆,这样不仅可以填饱肚子也可以加快船的速度。

“我在这里等你。”海瑟姆找到一个小石头便坐在上面,他看着谢伊的背影,脸上依旧是平静的面容,只是心中有了让他难以述说的瘙痒。

夜晚降临,紫色的天空覆盖了整个大海,杖的灯为两人提供了足够的光亮。

“我喜欢大海。”旅行者枕着自己的外套望向繁星闪烁的星空,银河在缓缓的流动,形成绚丽的流沙。

“我曾经向往大海。”海瑟姆靠着石头没有看向星空反而是看着谢伊。

“为什么是曾经向往大海?先生喜欢大海的话,可以常来看看,或者去坐渔夫的船到海中央.....”谢伊单手撑起头看着海瑟姆,他是个提问机械,对于这个世界有问不完的问题,对于海瑟姆更是有比任何都强烈的求知欲。他想了解这个指引者,想更加靠近这个指引者,他发现海瑟姆带给他的是比门罗带给他更加强烈的情感。

那是什么,他不曾知道。

“父亲不会告诉我更多了,我也就只知道,大海是自由的。当我正年轻气盛本可干一番大事业时,我成为了指引者。成为了只为你的存在。很多人告诉我这是我的骄傲,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只想像你一样看看这个世界,去追随自己所想追随的真理。”海瑟姆望着自己的杖,光源处围绕着零星的萤火虫。谢伊又看见了那抹微笑,浅淡的,不引人瞩目的,十分隐蔽的微笑。但谢伊发现了,旅行者总是如此的幸运。

“天一亮,你就可以完成你的愿望了,先生。我诚挚的邀请您与我一同前往第三个神迹。”谢伊歪着头,他轻轻拍了拍沙子说道。

“没有我,你在夜晚看得见吗?”指引者来到旅行者的身边,他们一同枕着外套,望着被繁星照紫的夜空,共同陷入甘甜的梦乡。

 

旅行者的孤独是与生俱来的。这是自然的规定,只是谢伊尚未真正理解这句写在起始点石碑上的古语。当他醒来时,发现四周种满了刻满古语的石碑,他能看懂的也只有一睁开眼便能看见的巨大石碑上的话。他没有之前的记忆,有的只是被锁在脑海最深处的任务——找到指引者,封印神迹。迷茫的旅行者在荆棘丛中四处游荡,最后由于体力不支又饥饿过度失足滚下山崖,被门罗捡到。谢伊的运气足够好,门罗正好是他的第一个指引者。

 

“还有多久到那里?”谢伊坐在船上,他调整船帆的位置以至于让他们能利用这场海风来袭的资源,尽量快速到达那个小岛。

“我们理应到了才对,但是我看不见任何神迹的踪迹,或者说我看不见第三个指引者的杖!”海瑟姆握着杖,他站在船头看着夕阳落下的海平线,心中不禁一紧。他们已经在海上飘荡三天了,风向也是正确的,按理说他们应该已经到了才对,但是他们根本看不见神迹的丝毫预征。指引者举起手中的杖光源对着天不停地摇晃,这样第三个指引者应该看得见从而也会举起自己的杖来回应。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糟糕了,先生那个神迹是在岛上还是在海中。”谢伊思考着,他猜想如果神迹在岛上照着杖的指引,走了这么久也应该看到海鸥才对,但是此时此刻海上只有风还有不断起伏的海浪,除此之外他什么都看不到。那么最坏的猜想就是那个神迹在海下,那个指引者也在海下,他需要潜到水中找到第三个指引者。

“.....那个神迹,我一开始也认为在岛上,因为杖给我指示是海中央。或许谢伊正如你所说,那个神迹在海下,那个指引者同样的也在海下。”海瑟姆说这句话的时候谢伊很明显的感受到他在轻微的颤抖,同样的他也感受到自己在颤抖。第三指引者在海下,而海下是看不见的, 需要杖与杖的指引才能看见,那么在船上的两人必定要留一个人在船上承受海浪的侵袭。

“这真是个玩笑不是吗?”谢伊探出头看着海面,上面是自己的倒影——他发现海瑟姆就在他的身边同样通过海面看着他。

“我从未想到过我们会这样分开。”指引者收回身,他看着谢伊,眼神中是坚定和信任。“不,海瑟姆,你不能这样!你不能因为杖只有一个而留在海上!我们可以想其他的办法!”谢伊知道那句话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他也知道之后海瑟姆会对他做什么,这真是太荒谬了!

“听着谢伊,这个世界病了。”海瑟姆伸出手扶住谢伊的脸,他淡灰蓝色的眸子死死盯着谢伊惊恐的双眼,后者有点不知所措。他们近到膝盖碰膝盖,近到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的气息,近到可以感受到相互的温度。“这个世界的安平需要你的帮助,你有神迹的钥匙,而我......我只是一个旅行者的指引者,路到头了,指引者便没有了他的用处。”风愈加的猛烈,随即而来的是从天边压过来的雨云,闪电如龙盘旋在厚重的乌云上,雨铺天盖地的袭来。

“不行....这样的天气,没有杖你会死的。海瑟姆,你不能这样自私。”谢伊抓住海瑟姆的双手,这是他离死亡最近的一次,是他感受到失去最强烈的一次。“我们另找办法好吗?”

“你还记得你最开始醒来所看到的石碑上写的是什么吗?”海瑟姆叹了口气,他握着谢伊的手转移了话题。

“旅行者的孤独是与生俱来的。”旅行者炽热的心随着自己说出这句话后被冷水彻底浇灭。

旅行者的孤独是与生俱来的,旅行者生来孤独。

“时间到了,你该出发了。”海瑟姆露出最后一抹微笑,这次谢伊彻彻底底是看清楚了。那个笑掺杂了许多,是别离的笑,是忍痛的笑,是幸运的笑。“他们说的对,我应该骄傲,能遇见你我很荣幸.....”

停下,海瑟姆,别说这些话!你不会有事的,我会回来救你的,拜托了,不要再从我身边离开了。

“不要...你这是胡来!你不能......”谢伊的话还没有说完,他突然感觉脖子很凉,由于他过于激动了完全没有注意到海瑟姆的小动作,就在他全身心都在想着如何不让海瑟姆离开他身边的时候,海瑟姆的手揽住了他脖子,那是他的手的温度,不论何时都是冰凉的。

“答应我谢伊,封印神迹,不要让这个世界生病了,为了我。好吗?”海瑟姆的声音很轻柔,在这场狂风暴雨中如果不仔细听的话很容易被盖住,因此谢伊停下了大吵大闹,他静下来,听着海瑟姆对他说的每一句话。

“....!”话一停,海瑟姆把杖塞入谢伊的怀里,然后猛地一推——谢伊和杖一同落入海中,杖也同时形成一个保护膜保护住了旅行者不被海水淹死,然后朝海下的第三指引者缓慢前行。谢伊在保护膜里猛地拍打,他看见海瑟姆对着他说了什么,只是他听不见了,他永远都听不见了。

巨浪吞噬了船,砸断了船帆,被拍得粉碎的船零星的飘浮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静静等待狂风暴雨的停歇。

 

 

“来者,心之所向?”第三指引者看着抱着杖的旅行者,前者的眼神中有的只是淡漠,后者则像是个难民,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

“所向.....未来。”旅行者的眼神不再发光,心有所属的他,迎来了永恒的孤独。

 

 

身处自由,心却牢笼。

 

 

END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