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N.MONE

With all my love,yours faithful.

【AC】风暴/Wet Season(HSH现代AU)-1

(应该不是个坑的文)

(长篇,后面会出现全员,不过主海鲜)

(希望能提出建议!)

1

海瑟姆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谢伊的消息了,久到让他以为谢伊已经在那个冲突中死亡了,可在那个冲突两天之后带给他的消息则是谢伊活动的迹象异常频繁,不过在第二天的翌日那些迹象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海瑟姆再一次的和谢伊失去了联系。

这几个月来他和威廉大师一直在调查那个组织的存在和武器贩卖地点,但是信息不足无法更进一步的把歼灭计划进行下去,而这个信息就终止在谢伊失踪这里。当然,海瑟姆也不是没有想过再派一个间谍过去收集情报,可是现况不允许他这么做——在没有确定谢伊是否暴露身份的情况下就派过去不是正中下怀了吗?或者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这场风暴就跟薛定谔的猫一样,让人感觉后怕又惊喜,这让海瑟姆十分的不舒服,鸡皮疙瘩一股一股的来,又瞬间消失。他需要准确的数据,他需要知道最新的信息,他更需要得到谢伊的帮助。

 

可是,谢伊到底在哪里,这是目前他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公司人手缺少已经是常事了,每天公司里总会有一个人死于非命,这让海瑟姆在日渐增加的烦恼中又加上了一层雾霾,安防系统虽然不在他的管辖之内,但是在一些任务中没有足够的人手就变得十分麻烦,可以说年龄还不到40的海瑟姆已经开始体验日理万机的生活了。

“先生,您已经很多天没有吃晚饭了,如果再这样您会营养不良而病倒。”查尔斯李今天也在尝试劝自己的领导吃饭,他知道此时此刻谢伊在这次事件中的重要性,但是没有想到肯威大师会这么拼命的找人,就连自己的身体都已经快无暇估计了,这让他在心中对那个不知死活的谢伊再一次谩骂了一遍。

“不....我的意思是谢谢了李,等我休息下来会吃饭的,你先去忙你的吧。”海瑟姆微微抬起头,他双眼的黑眼圈告诉查尔斯李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觉了。指令一下来,查尔斯李不再多说什么,整个房间又只剩下海瑟姆一个人了。时间拖得越久,心中的石头就越大越沉,海瑟姆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但是他不知道这个过程还要持续多久,如果这一个月来再找不到谢伊,组织将会自动放弃这个人员开始新的制定计划。

很多人在劝他放弃,尽早开始新的或许比现在僵硬的情况更好。海瑟姆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执着的想要找到他,可能是对现在任务执行的进程的不甘,也许是其他的原因。

只要他没有死,什么都好。到最后,夜深人静的时候海瑟姆这样想到。

外面下着雨,雨季里的天气从来就没有让人快乐过。海瑟姆打着伞来到就算是在凌晨也在营业的便利店——他想他需要有让自己转移注意力的事,不然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就真的像查尔斯李说的那样坚持不住提前倒下。店里只有一个上班的小姐,以外的就是冰箱运作和外面下雨的声音。他走进零食区,这是他以前从来不会停留的地方,此时此刻他却驻足了,零食架上草莓味的膨化食品让他想起了谢伊,这是谢伊到他家做客必带的一个零食,虽然自己还不断吐槽他吃太多垃圾食品会早逝之类的话,回到现在他竟然觉得自己那个时候是个多管闲事的老头。和往常一样,海瑟姆把那个膨化食品拿在手中,这时外面进来了一个穿着雨衣的男人,雨帽遮住了他的大半部分的面容,服务员看都没有看那个人一眼,男子也不以为然,他就这样穿着沾满泥土的靴子来到了零食区,海瑟姆微微皱眉有点嫌弃旁边这个人,按理说靴子脏了应该在门口的地毯上多站一会,不然会给清洁员带来很大的麻烦。最后海瑟姆又拿了一杯冰咖啡和三明治就来到了收银台结账,那个男人左右张望了一下,把手踹进雨衣兜里,然后也跟着海瑟姆来到了收银台。

凌晨,下雨,便利店,雨衣,沾满泥土的靴子,揣在兜里的手。在海瑟姆正打算躲开那个男子的时候,那个始终带着雨帽的人从兜里掏出一把匕首没有半点犹豫的捅进前者的身子里,就在那一瞬间,海瑟姆看清了雨帽下的那双眼睛——谢伊。一个令他朝思暮想的人,一个让他接近疯狂的人,却在这里企图杀害自己。

海瑟姆伸手想要抓住谢伊,但是对方敏捷的躲开他的触碰,紧接着在售货员小姐尖叫之前带着凶器逃离了现场。海瑟姆也因为没有抓住谢伊,而有点失去平衡的倒向杂志杆紧接着带着一堆商品倒在地上。

其实他一开始见到谢伊挺开心,没有死也没有缺胳膊少腿什么的,只是他就这样捅了自己是海瑟姆没有想到的相遇。在眼前变成漆黑一片之前,海瑟姆想到的是任务计划可以继续进行下去是好事;在他只能听见小姐尖叫的声音之后,海瑟姆想到的是自己见到谢伊的事绝对不能跟任何人说;在他认为自己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他觉得他应该活下去把这件事调查清楚。

 

所以在手术进行的当中,他醒了。

 

他躺在市中心医院最隐秘的病房里,刚刚缝好的伤口依旧隐隐作痛,他把床调到正好能让他看见电视的高度,里面的新闻播放着昨天的遭遇,那个售货员小姐也得到了警方的安慰和保证从惊慌的情绪当中冷静下来。能看见视频中的便利店除了门口那一滩自己的血迹留下的痕迹以外就是散落在地上的商品,现场还有谢伊留下的靴子脚印。

看来是故意留下的,应该是有意而为,不知道那些警察发现了没有。海瑟姆静静的看着便利店还有那天晚上便利店里的录像,那个身影,完美的和谢伊重合在了一起。

“吉斯特,我需要那天晚上的录像,给我带过来,还有到附近的电话亭里找找有没有凶器。是的,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不要紧。”如果他没有想错的话,谢伊这么做不是有意而为那就是被人控制,要真是和自己想的一样,那么以前联络的方式应该还是会派上用场的。

“先生...和您说的一样,我找到了那把凶器,但是上面已经没有您的血迹了看样子已经被雨冲洗过了。”

“很好吉斯特,把它带回来,记住不要被那些警察发现了。”可以松一口气了,他躺在沾了血迹的枕头上望着天花板。

 

 

纽约下雨了,还是没完没了的那种。相对于雨天谢伊更喜欢晴天,这不仅是因为他可以在中央公园里可以肆无忌惮的拉小提琴,还因为他不用考虑雨天考虑的一切问题。所以现在他很煎熬,在这个雨季的时间里,他干的事少之又少。

“谢伊,你把尸体处理掉了吗?”

“没有,连恩,但是新闻里说了那个人已经死了。”谢伊坐在被猫抓破皮的沙发上看着电视,新闻里正在播放他的丰功伟绩。

“我们从来都不怎么相信新闻。你要知道,谢伊,只要你给他们一点钱,他们就可以编出任何精彩故事博得人眼球。所以那个人真的死了吗?”连恩开了一听啤酒,当他坐在沙发上的时候,一只蓝色英短从沙发靠背跳到了连恩的膝盖上,然后踩着轻盈的步子坐在了谢伊盘着的腿中间。

“死了。”谢伊伸手摸了摸英短的下巴——他和连恩给这只流浪猫取了一个搞笑的名字——科吉尔,他们是在中央公园的一个树荫下发现它的,那个时候它正在和一根木棍搏斗。

“嗯...那可真该庆祝一下,要来一听吗?”连恩把自己喝过的啤酒在谢伊的面前晃了晃,后者伸手推开了酒瓶。

“待会儿我要开车送阿基里斯去汇合点。”

“也对,坐副驾驶的我不用踩油门,不是吗?谢伊,这次阿基里斯不会放过你的。”连恩把喝了一半的啤酒放在地上,他打开手机发现全是组织里小弟发来的祝贺,还有霍普的询问。“这样你应该算是加入组织以来杀的第一个圣殿了。我想采访一下你对你以前的上司下手感觉如何?”

“哈,真是爽爆了,上帝保佑接下来这个该死的天气能转晴。”谢伊目不转睛的捏了捏科吉尔的肉球,那粉嫩的感觉十分解压。他讨厌下雨天,从那一天开始。

“不过谢伊,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在那场冲突下,你是怎么活下来的?”连恩总是开门见山的直戳谢伊不想说的点,并且从小到大每一次都是这个样子。连恩明明知道这样说会对谢伊有什么影响,可连恩还是会说,不是因为好奇,而是希望能把顽固的谢伊击破,像玻璃被打碎一样不复存在。只有软弱才能更好掌控人心。

“...意志,单纯的意志而已,没别的。”科吉尔伸了一个懒腰便从谢伊的怀里逃走了,废弃的靠垫才是它认为最舒服的地方。“怎么?连恩,你想学学吗?”

“不,那只是你的运气好而已,谢伊。”

“我的命运操之于我,连恩。”

“那你好好的和幸运女神过日子吧。”

 

在拿到刀的那一刻,谢伊就已经知道他不能回头了。如果他害怕了,那么就能证明阿基里斯的猜想是正确的,这样下来他在刺客总部当间谍的事就会暴露,这样的连锁反应就是刺客总部会彻底的在纽约销声匿迹,藏得比老鼠更深。

雨下的很大,掩盖了他的脚步声,并且打乱了他的呼吸频率。雨打湿了他的靴子,此时此刻好像雨衣对他并没有任何的作用,他感觉他现在已经被雨淋得不成样子,冷的他四肢开始发软,但是目标就在眼前,就在曾经一起买膨化食品的零食区里,他走进便利店,匕首已经藏在宽大的雨衣里,他看见了那个人拿着他最喜欢吃的零食,于是有那么一瞬间谢伊想静静的就站在他身边,悄悄的看着他认真查看零食成分表的样子,于是他这么做了,他忘记了基本的礼仪,大步来到海瑟姆的身边,看着草莓味的膨化食品被目标捏在手里,然后又有点发愣的看着他拿了咖啡和三明治前去收银台结账。

 

他很久没有见到他了,大概一个月左右。

 

谢伊办事是刺客和圣殿公认的高效率,霍普称之为天赋,海瑟姆称之为忠诚。在犹豫与矛盾之时,他选择动手。于是他在海瑟姆察觉之前捅了他,那冰冷的刀子送进上司的身体,惯性的逃脱对面的伸手,然后在售货员反应过来之前逃离了现场。监控录像不再管用,雨帽和走位替他挡住了一切,也替他挡住了复杂的心情。

他看见了海瑟姆那不可置信的表情,从他的眼瞳中看见了自己下定决心的样子。

 

他把海瑟姆“处死”,得到的是刺客的信任。

雨停的时候,他穿着便服把这一个月来第一则信息放在了便利店附近的电话亭里。

(1END)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