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N.MONE

With all my love,yours faithful.

【AC】风暴\Summertime(HSH,现代AU)-2

(我觉得还是要说一下,这篇长文是全员,但是主海鲜组)

(所以康纳这个小可爱来了,没有他海瑟姆是没有灵魂的)

(醒醒,别想肯威了)(希望能有评论提建议!)

(前章页数) 01

2

谢伊躺在床上已经三个月没有醒过来,坐在他身旁的海瑟姆再一次的体会到失眠的痛苦。单人间很安静,窗没有关所以有风吹进来,这让他不只是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其中还混杂着一股淡淡的花香。电脑里播放着窃听器里偷听到的内容,他们已经掌握了刺客行动的每一步,吉斯特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接下来就是等待最佳的歼灭时机了。

由于谢伊一直没有醒过来,海瑟姆已经把他办公室里的电脑和资料基本上都搬了过来,为的就是在工作之余能有幸第一时间知道谢伊苏醒的消息。具体是为什么,他也说不清楚。

在谢伊被刺客揪出来后,阿基里斯也加紧了消息的封锁,连恩也从组队行动中变成了单人行动,刺客里的摄政王从来都没有让头儿担心并怀疑过,这是组织里人人皆知的道理。

同时也为海瑟姆一行人增添了麻烦,连恩的行动如果不是完全掌握那个人的行踪,单凭一个简单的地点,是无法抓住他的;但如果连恩和其人行动,那么海瑟姆就有机会从另一个人下手,并得到刺客其他谢伊不知道的情报。

不过目前,最令他头疼的还是康纳的开学典礼。

 

作为一个离婚家庭的孩子,康纳已经习惯这种被自己父亲冷落的生活了,但他最爱的母亲卡涅齐欧则丧命于一场车祸,对此他恨不得丧命在车祸中的是海瑟姆而不是照顾她长大的母亲。康纳和海瑟姆关系烂到臭水沟里的情况,公司里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在齐欧去世后,海瑟姆只是安排了前妻的葬礼,但是并没有出席。来的人只有谢伊,而站在墓前的仅有三个人,康纳,谢伊还有齐欧老家的族长奶奶。在葬礼结束后,康纳便带着他最心爱的斧子直接冲进了海瑟姆的办公室,并且把斧子砍在了他的红木桌上。这不仅让海瑟姆吓了一跳,也让在一旁汇报情况的谢伊吓了一跳,更让正在公司里工作的人都惊呼了一声,纷纷抱着文件聚在门口看热闹。

 

“我永远都不可能饶过你的。”这是康纳第一次正眼看着海瑟姆的眼睛说道。

 

海瑟姆揉了揉眉心,他觉得在高强度的工作和搞定康纳的选项之间,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但是逃得过一时却逃不过一世,回过来就是——他必须得参加康纳的开学典礼。(必须正面对他)

“威廉,那个时候我要去参加一个比较重要的会议,所以不能待在谢伊的身边,到时候你和吉斯特就代替我一下好吗?我应该会很快回来的。”海瑟姆对着笔记本里的对话框打字,文件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基本上算全部完成了,但是剩下的就只有情报的更新。

他又要等待,不过这次是看着谢伊等待新的情报。

 

“你能不能把你身上的牌子取下来?我都不好意思承认你是我爸。”康纳转过头看着跟在自己背后的海瑟姆,此时刚刚考入大学的他个子长得都比他父亲还高,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并且从不给海瑟姆一点微笑。后者也习惯了他这样的表现,虽然海瑟姆表面上独立傲世但内心任然有着柔软的一面,他就在后面望着康纳,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对康纳表达自己那份冷酷的父爱,在遇到谢伊之前,他以为只要满足孩子物质的幸福就是父爱,但是遇到谢伊之后,他知道了孩子不只是需要物质的幸福,还需要有心灵上的守护。但康纳已经从那个时候垒砌了高高的砖墙,让海瑟姆怎么推怎么砸都毁不掉,也有很多时候他看着谢伊和康纳的相处误以为谢伊才是康纳的亲生父亲,而自己却是康纳生命中的一个陌生人。但是骨子里的那种气质,至始至终都在提醒海瑟姆,他是康纳的父亲。

“孩子家长必须戴着牌子才能进入学校参加开学典礼,如果你不想让属于你的家长席上空着,那就让我好好戴着牌子。”肯威家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难相处,康纳没有再说话,他知道一直这样下去只会把事情发展到更糟糕的地步。

开学典礼顺利的举行,也顺利的结束。康纳注意到在开会的时候,海瑟姆反反复复的查看手表上的时间,也许开学的注意事项他根本没有听进去,但他知道海瑟姆之所以这样着急的原因是什么。谢伊叔叔的遭遇他已经从海瑟姆的日记中知道的清清楚楚,并且他在暑假的时候也会来看望躺在床上昏迷的谢伊,不过更让他感到不可置信的则是海瑟姆的表情,明明已经接近奔溃但仍旧绷着脸,强装镇定工作。康纳从小到大从来没有看见如此脆弱好像一碰就会碎成灰的父亲。这让倔强的他在内心里也升起了对父亲一丝丝的怜悯。

“谢伊怎么样了。”康纳把茶水递给他的父亲,这是他这一年来第一次主动跟他的父亲交流。

“....没有醒。所以一直没办法把计划进行下去。”海瑟姆接过康纳的茶水,此时此刻他好像还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比如康纳主动朝他说话。

“如果你们公司需要人手,我想我可以帮忙。”

“不行。”海瑟姆的回答干脆又直接。

“为什么?”被迅速拒绝的康纳也表示非常的疑惑。

“太危险了,你不行。”

“但是我已经成年了,并且你们能做到的我都可以做到。”

“不行,太危险了,康纳。”海瑟姆依旧保持自己的观念,他看着康纳,眼神中透露出说不出来的疲惫。

“好吧,那你们加油。”康纳不理解海瑟姆为什么会这么坚决的拒绝,他也不明白明明他自己已经累的不行了却还在一味的强撑,并且经过谢伊训练的自己身手应该也不差,怎么就帮不上忙呢?既然他这么坚定,那就随他吧,自己还是好好的在学校里学习,找一个工作尽早离开海瑟姆。

康纳留下喝完水的纸杯,然后头也不回的就朝自己的新宿舍走。海瑟姆见他不再和自己说话,总觉得缺了什么但又因为一个电话让他瞬间提起了神。

 

“什么,你说谢伊醒了?”

 

当康纳来到医院的时候,海瑟姆已经趴在谢伊的腿上睡着了。散着头发的谢伊勉勉强强坐了起来,并且还用毛巾盖在了他上司的后背上。

“你来了康纳,我很高兴你能来看我。快看,你父亲睡着了,想不想你小时候?”谢伊悄声细语的说到,同时他也不忘打趣自己的上司。

康纳放轻脚步来到海瑟姆的对面,搬来一张凳子反着坐下。“感觉好些吗?”

“嗯,我觉得好多了,医院里的空调真凉快。你呢?我听你父亲说你昨天去了大学的开学典礼,交到新朋友了吗?”

“遇见了新舍友,但是还没有过多的交往。不过谢伊,我想一个请求。”康纳皱了皱眉,他想起之前海瑟姆拒绝他的帮助就觉得很恼火,一个太过自我的人,迟早要倒在自己的性格上。

“海瑟姆给我说了,其实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不希望你参加进来。”谢伊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但是他的回答却和海瑟姆的一样。可康纳并不会感到失落或者愤怒。(这大概是海瑟姆的表情不行)

“其实之后我想了一夜,为什么父亲不愿意我进来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的经验不足,一瞬间来到那样的世界,可能会给您添很多的麻烦是吧。”康纳双手交叉抱在肚子前,他发神的看着海瑟姆的睡脸,脑子在说完后一片空白。

“这是一个原因,其实还有个你我都知道的原因,只是你并没有察觉到,康纳。”谢伊伸手敲了敲康纳的额头,在那一瞬间,康纳看到他手上贴满了胶纸,并且比以往的大手消瘦了许多。“你是他的儿子,他是你的父亲。他不希望你受伤,不希望你接触这些黑暗的一面。他希望你能像大学里的其他普通学生一样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你虽然天生就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战斗技巧学习的也很快,在这一方面你绝对是最有天赋的一个人——但你的父亲是海瑟姆,不是别人。”谢伊的话很温柔,跟海瑟姆比起来好许多,也更容易让人接受。康纳一言不发的听着谢伊讲话,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正在睡觉的海瑟姆。他感觉似乎他和父亲之间的那堵高墙正在慢慢的垮塌,但是他们的立场终究不一样。在谢伊看来,只要其中的一位愿意跨出这历史性的一步,那么这父子俩的关系就不会这么糟糕,可他永远没有想到康纳和海瑟姆都是一个骨子刻出来的人,竟连性格都那么的相似。

康纳走后,海瑟姆很巧的就醒了。他坐起身,重新拿起了文件开始和苏醒的谢伊核对新的信息。总算任务能进行下一步了,海瑟姆依旧这样想着。而谢伊则在想其他的事。

 

三周后,谢伊已经能活蹦乱跳的在屋檐上完成奔跑,在吉斯特看来,这家伙跟脱了缰的野马没有区别。不过心疼的是站在一旁一直喊下来的大团长,医生给的嘱托就是不能剧烈运动,但这对于自愈能力超强的谢伊根本不存在什么不能剧烈运动,只要他能像以前一样在晴天下奔跑,那比什么都好。

“大团长,那边已经派人要和我们碰头了,他们让我们派两个人过去拿东西。”吉斯特把手中的讯息递给海瑟姆看,上面是碰头的人的信息。看样子他们也需要把碰头的人的信息交给那群人。礼尚往来,真是一个比套路还深的套路。

“你和谢伊一起去吧,我在外面接应你们。”海瑟姆把讯息还过吉斯特,自己则不再看已经爬上树的谢伊反而是走进了他自己的办公室里,把吉斯特和谢伊晾在了外面。

 

三天后,吉斯特和谢伊如约而至。咖啡店里除了他们俩还有的就是一些大学生,看着手表的同时,吉斯特的手心已经出了很多汗了,谢伊则在约定时间前几分钟去了厕所。等谢伊出来后,他发现坐在吉斯特对面的人其中一位非常的熟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当他走到碰头人员的面前时,对方抬起了头,用金色的眼眸看着他。

 

“是你?”

“在下阿泰尔,好久不见,谢伊.寇马克。”

评论(7)

热度(34)